米大leamysa

我说,我有三千个太阳

Bladewithelephants:

回头想想人在许多时候都过于夸大了自己的功绩,喜欢一对cp,埋头写了几篇文,便可以名正言顺的自诩为创作者——“我只要一有空闲就愿意写他们,我已经为他们写了数万字”,“他们在我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情感,更丰满的性格,更透彻的灵魂”,“不仅是这个世界的他们,除此之外所有千千万万的平行世界的故事里,我要写出一百个他们是如何相遇相爱,如何分离团聚的故事,我要让他们在昼夜交替时接吻,在恒星燃烧时隔着千万里也能彼此思念,我要让他们经历波折动荡、艰难险阻,却还能拥有一颗盛装爱人的心。”



久而久之,写着写着自己也信了。



也许有人觉得同人创作是件悲哀的事。笔下的人物不是你的,身处的背景不是你的,唯一属于你的只有那些两人之间虚构的感情,你一咬牙,朝那块地方重重的砸下笔墨,向所有人宣告着他们的爱情伟大到超越时空、生死莫及,天南海北的闲聊时也忍不住掏出手机给别人看看他们的样子,不停说着“他们真好,真的特别好。”就连散步出门看到路边的西瓜摊,都会忍不住想一剖两半后,中心甜的那块该给谁吃。磕CP的过程就好似一种自娱自乐的上瘾,体内的燃料在不断的消耗,前期劲头满满,中期细水流长,到了后期你终于发现这是个没有头也没有尾的路,连路上的人都寥寥无几了。



思考太多其实也没什么用处,毕竟这也是个娱乐至死的模式,有人愿意一辈子热情洋溢,有人半途就草草离开,仔细想想不管是怎样的方式,能在若干月、若干年后,回头再看看他们,那时心中所想的不是“果然付出再多,到头来还是两个聊不上几句的普通朋友而已”,而是“幸好我写过你们的故事,幸好你们已经在我的故事里畅快淋漓的爱过无数遍了”——如果能这么想,一定就能更坦然的继续这条没头没尾的路。


-


睡了一天,脑子迷迷糊糊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3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